返回首页

同仁堂:投身战“疫” 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戴小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小河)疫情发生以来,同仁堂(600085)高度重视防控工作。从1月1日到截至发稿,公司总发货量超13万件,其中,安宫牛黄丸发货量超40万丸。

  春节前夕,公司对所有和疫情相关的感冒类、抗病毒类、清肺类等药品进行库存统计及生产计划摸底。公司下属各工业单位、销售单位、配送单位也对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核查,为节后工作提前准备。目前,安宫牛黄丸、紫雪散、苏合香丸3种重点防疫药品生产所需的原料存货量可以满足当前商业要货计划量。

  同仁堂生产部根据国家疫情用药需求,将防疫用药分为两类,第一类为国家重点防疫药品,共3种(安宫牛黄丸、紫雪散、苏合香丸);第二类为止咳、清热类防疫药品,共涉及39个品种规格。生产部在第一时间对以上42个疫情用药的生产库存情况进行统计,传送至相关部门,并且每日统计并向中国工信部上报重点防疫药品的生产、库存、发货运输等最新数据信息。截至2月5日,42个防疫用药库存总量超15万件。

  2月1日,公司召开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全面复工提出十项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工业单位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优先保障安宫牛黄丸、苏合香丸、紫雪散、清瘟解毒丸等疫情对症药物生产,保证百姓日常急需断货品种优先生产;销售、配送单位要优先保障疫区药品用药以及市场断货品种;药材采购部门、生产管理部门要对原料、净料、半成品进行梳理,优先做好保障性品种的生产供应。

  由于疫情防控,物流交通、劳务用工人员返京受到限制,公司各单位不同程度面临克服人员紧缺,半成品、包装辅料供应不足等困难,各单位干部、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斗在一线。

  春节期间,同仁堂各单位积极采购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控物资,建立健康台账,及时掌握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和进出京情况,为节后复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广大职工身体健康,保障按时、顺利开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