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在手订单猛增 宇晶股份忙复工大股东忙增持

夏子航上海证券报

  “消费电子尤其是苹果产业链景气度大幅向好,今年我们的订单同比大增。”2月10日,宇晶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宇红向上证报记者表示。

  在这一情况下,宇晶股份年后早早复工。2月10日晚间,宇晶股份公众号发布文章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总部及旗下控股子公司湖南宇诚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月5日实现开工,首日开工率达70%。截至2月10日,宇晶股份开工率已达90%。

  “去年初,我们在手订单也就1000万元至2000万元的水平;今年2月初,在手订单同比大幅增加,且大部分订单已经预付定金。”杨宇红透露。

  2019年三季报显示,宇晶股份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约为2.27亿元。

  根据消费电子及苹果产业链行业情况,上述订单交货时间在4月份前后。熟悉苹果产业链的人士认为,预计产业链的火爆程度将延续。

  披露显示,宇晶股份主要从事精密数控机床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下游客户提供硬脆材料切割、研磨及抛光等加工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工业、新材料、仪器仪表等领域,其客户包括蓝思科技、富士康、比亚迪、京东方等。

  宇晶股份是消费电子尤其是苹果产业链上的重要供应商,而蓝思科技是其第一大客户,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2019年下半年起,受益消费电子产业链景气度向好,蓝思科技业绩呈现巨大反转。2019年上半年,蓝思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约-1.56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则达到11亿元;2019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预计为24.5亿元至26.1亿元,同比增长285%至310%。

  随着下游步入最好时期,宇晶股份也自2019年下半年起逐步迎来好机遇。“年初只是开始,2020年,消费电子产业链将迎来新一代机型,宇晶股份也将持续提供各类配套设备。”杨宇红表示。

  杨宇红告诉记者,2019年是宇晶股份“深蹲”的一年,“做了相应的研发与布局,为的就是接下来几年的起跳。”

  宇晶股份公告,为适应5G通信技术和新能源产业的更新迭代,公司于2019年在3D瀑布屏防护玻璃、磨砂质感防护玻璃等新款消费电子外观件异形曲面抛光技术,以及蓝宝石、单晶硅、碳化硅等高硬材料金刚线高速切割技术上研发投入较大。同时,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湖南宇诚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宇一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在镀膜机业务、PCB(即印制电路板)专用设备业务等研发和业务拓展方面也投入较大。

  宇晶股份2月10日晚间公告显示,基于对公司的内在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控股股东杨宇红于2月7日增持公司股票39.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968%,增持股份的金额接近800万元,增持均价为20.157元/股,增持后杨宇红持股比例提升至35.9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