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土科技并购两公司 推进防务板块整合

乔翔上海证券报

  11日晚,东土科技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佰能电气100%股权,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国开基金持有的东土军悦30.17%股权,发行股份的价格为11.73元/股,并拟向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

  公司表示,截至本预案签署日,交易标的佰能电气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但最终交易价格不低于16亿元。此外,东土军悦的审计、评估工作也尚未完成,最终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将由交易双方根据东土科技、东土军悦和国开基金共同签署的《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合同》协商确定。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前,东土科技并未持有佰能电气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佰能电气100%股权。据披露,本次交易前,东土科技通过控股子公司东土华盛科技有限公司持有东土军悦69.83%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东土科技还将直接持有东土军悦30.17%股权,从而达到全控。

  重组预案显示,佰能电气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国内外大型冶金行业电气、仪表、自动化控制系统、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集成商之一,国内客户包括柳钢、宝钢、首钢等,国外客户主要分布在印度、土耳其、越南、哥伦比亚等国家。财务数据显示,佰能电气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分别是1.25亿元、1.16亿元、8452.8万元。

  东土军悦则是一家面向防务领域,专业提供军工信息化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军用以太网交换机、IP音视频一体化综合平台、军用网络安全产品。东土军悦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分别是3290.1万元、2030.25万元、-4549.92万元。

  东土科技表示,在上市公司的业务体系内,东土军悦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其核心产品军用以太网交换机、IP音视频一体化综合平台、军用网络安全产品在上市公司的产品条线中不可或缺。本次交易将大幅提升上市公司对子公司的控制力,并且有利于推进公司防务板块的整合。此外,收购佰能电气100%股权有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推进工业互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冶金等领域的应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