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复星持续向湖北急送医疗物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2月13日,复星捐赠的1.55万套防护服、2.45万只口罩和50台无创呼吸机、600个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到达孝感、黄冈、随州、黄石、荆门、鄂州、荆州等湖北疫情重点地区。当前正值抗疫关键时刻,复星持续驰援湖北疫情一线,助力当地医护人员抗击疫情。

  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复星医疗集团总裁陈玉卿和复星医药副总裁、复星医疗集团执行总裁包勤贵代表复星,向孝感市中心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黄冈中医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黄石市中心医院、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鄂州中心医院和荆州市第一医院捐赠了上述物资。

  陈玉卿表示,湖北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要“阵地”,当前孝感、黄冈、随州、黄石、荆门、鄂州、荆州等地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星希望通过上述医疗物资,帮助这些地区的医护人员更好地救治患者。 

  据悉,自1月下旬以来,复星持续驰援湖北。2月11日晚19时30分,复星从全球紧急采购的5000件胶条防护服、1万只红区口罩、30台医用无创呼吸机和1辆负压救护车等医疗物资,运抵武汉雷神山医院,为即将迎来大批患者入住的医院提供物资支持。自1月28日复星的首批全球调拨医疗物资抵达武汉,到2月11日,复星已先后向湖北武汉、黄冈等疫区一线捐助大量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其中,防护服总数占复星全球采购总数的近50%,先后支援了包括国家医疗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及其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内的多家医疗机构。

  由于国内疫情严峻,多地医疗物资告急。1月24日,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CEO汪群斌直接指挥,紧急启动复星全球医疗物资调配行动。截至2月9日零时,复星已在全球近20个国家调配运回国口罩80万只,防护服42万件,总计122万件医疗物资,均已成功运抵疫情防控一线。

  包勤贵表示,复星已和湖北多个地市的主管领导建立了较为通畅的沟通渠道,接下来,将更多关注武汉周边地市防疫指挥部或重点医院的医疗物资需求,持续向他们提供医疗物资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