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阿里巴巴港股开盘跌1.29% 预计季度收入增长将放缓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阿里巴巴港股(9988.HK)2月14日开盘跌1.29%,报214.4港元/股。阿里巴巴美股(BABA.N)2月13日也收跌1.76%,报220.36美元/股。

     阿里巴巴CFO武卫在2月13日晚分析师电话会上介绍,预计截至3月底的季度收入增长会受到负面影响,增长率会有所放缓,不排除较大幅放缓的可能。武卫表示,阿里巴巴在中国零售市场业务中,包括像用户管理收入(CMR)、淘宝、天猫、本地服务、新零售服务这些领域都可能会经历负的收入增长。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阿里巴巴在港股盘后、美股盘前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第三财季营收1614.56亿元,市场预期1592.09亿元,上年同期为1172.78亿元,同比增长38%;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23.09亿元,市场预期为303.35亿元,上年同期为330.52亿元,同比增长58%。

  阿里巴巴CEO张勇介绍,疫情之下,产品品类需求发生变化,食品、生活用品、快销品等品类有非常快的增长。但服装、消费电子等产品确实存在挑战。“挑战首先来自供给,同时消费者在疫情严重时期购买意愿下降。”张勇认为,未来情况会得到好转。

  张勇表示,疫情确实改变了很多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现在有很多人在家里远程办公、远程上班,并且在家里通过电商渠道来购买生活必需品,包括生鲜等,疫情爆发给他们带来了很巨大的挑战。

  张勇认为,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给了人们一个机会,来尝试一些新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无论是在企业方面,还是在居民生活方面,都会形成一个不可阻挡的数字化趋势。长期来说,这样的发展趋势对于全社会的数字化有益。”

  张勇提到,由于远程办公、在线上课需求激增,阿里的钉钉在得到了爆发性的增长。此外,钉钉还推出了健康状态的打卡服务,用户可以在钉钉上报平安,这些功能受到了很多欢迎。面对需求方面的爆发性的增长,张勇介绍,公司一直在大力提升钉钉的容量,但也存在一些瓶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