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格通信北斗智慧防疫定位服务系统助力数字防疫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海格通信(002465)官微2月14日消息称,为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公司积极利用自主研发的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技术,以国产化自主可控的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

  据介绍,海格通信研制出北斗智慧防疫定位服务系统,通过北斗系统高精度位置服务及轨迹精准定位技术,可以提供车辆、人员的精准定位、位置查询、轨迹跟踪、轨迹查询等功能,掌握监控车辆、人员活动的实时情况。一旦发生越界,系统就会发出警报,并自动向防疫管理人员手机发送短信,协助防疫管理人员及时发现异常,并与相关人员通信。

  这套保障公司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北斗智慧防疫定位服务系统,是海格通信在北斗导航、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下,围绕病情疫区现场“人、车”等因素,利用防疫定位手环、WiFi、北斗定位等应用,实现网格化区域的易感人群防疫监控监管管理。这也是海格通信在北斗领域的自主创新优势,探索北斗用于智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

  海格通信表示,该系统成功在自身企业和员工中开展有效运行,为复工员工和企业安全运营保驾护航,也为后续应用于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地铁、社区、医院、学校等重要阵地疫情防控、隔离人员进行有效的信息管控提供了技术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