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北讯引入战投方 促进5G-eMTC物联专网等领域发展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ST北讯(002359217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广讯全通(深圳) 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广讯全通)及中国全通(0633.HK)于0217日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旨在依托广讯全通、全通控股及其他资金方与*ST北讯各方的资源优势,促进在5G-eMTC物联专网等领域的发展。

  公告显示,中国全通专注于崭新信息及通信技术研发及高端制造,并分为三个业务分部,即信息及通信技术、新能源及投资业务。鉴于中国全通的实际控制人陈元明(持有中国全通股份5.91亿股,持股比例为25.54%)与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陈岩(间接持有公司股份9929.84万股,持股比例9.13%)为父子关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合作内容方面,广讯全通、中国全通拟投资不超过8亿元投资*ST北讯全资下属公司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发展5G-eMTC物联专网业务,以及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创新应用。为加强*ST北讯资本实力,进一步提升*ST北讯的融资能力,支持*ST北讯持续稳定发展,广讯全通、中国全通双方会引进其他投资方在5G-eMTC物联专网建设,以及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科学研究与创新应用方面,以股权投资及战略性重组等形式在资源、技术、人才、资金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ST北讯表示,本次合作将不会导致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发生变更。如此次合作事项能顺利展开,将有助于公司改善现金流状况及尽快恢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有助于公司推进无线宽带专网、5G-eMTC蜂窝物联专网的建设,有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公司带来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