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软集团联合华晨集团研发“云医随行”智能健康座舱服务系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18日从东软集团(600718)获悉,公司联合华晨集团将以营造健康出行环境为目标,加快推进双方既定的“云医随行”智能健康座舱服务系统的前瞻技术研究,将双方在整车制造、汽车电子与健康医疗领域发展多年的积累与AI、大数据等技术相结合,提供驾驶安全与健康管理有机融合的新产品,打造未来健康出行第三空间。

  据悉,“云医随行”智能健康座舱服务系统将围绕车主“驾驶中+生活中”的主要场景,基于体征传感设计,结合分析算法与云医服务平台,为车主量身打造“人—车—家—云”一体化、全方位的智能健康座舱服务系统,重点关注车内环境优化、健康体征监测与人性化服务。

  具体来看,在车内环境优化方面,通过车内空气净化技术(含车内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监控过滤、负离子除烟除尘、远程臭氧消毒等),保证驾乘人员随时拥有良好的用车环境。

  在健康体征监测方面,基于体征传感设计,对心电、血压、心率、体温等几大类体征监测指标实时监测,能准确识别疲劳状态、影响驾车的异常体征、突发疾病早期症状3大类健康问题,与汽车自身安全系统相结合,提供实时健康状态预警,避免因健康而引发严重交通事故。

  在人性化服务方面,结合东软熙康云医疗能力,为客户提供基于不同场景下的健康管理功能,如日常体检服务、健康咨询服务以及紧急健康状态下的综合急救代理服务等。结合保险个性化定制,可以将车主的日常驾车习惯、健康状况等作为辅助判断手段,为车主提供个性化健康保险及车险服务。车主在安全驾驶的同时,也将获得自身健康的保障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东软集团与华晨集团此前共同组建了“未来出行联合科学研究院”,立足汽车产业,面向未来出行场景,跨界融合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移动互联、医疗健康、生物科技等学科和先进技术,开展前瞻性技术研究和产品创新,打造全新的产品形态、商业模式和产业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