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传化支付:解决物流行业资金安全和资金周转两大核心痛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近日,艾瑞发布的《物流支付行业安全发展报告》指出,资金安全和资金周转问题是物流支付领域的两大痛点。在诸多服务B端的支付机构中,传化支付作为传化智联旗下的持牌支付公司,具有物流产业与三方支付双重“基因”。依托深厚的产业背景与标准化的支付产品,传化支付为物流企业及上下游提供涵盖支付、数据增信及衍生金融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解决行业资金安全和周转两大核心痛点。

  造成上述两大痛点的原因,《报告》指出,由于货款要先由网点收取,再定期归集到物流公司总部,故代收货款、运费等在分网点停留,网点处有资金沉淀,而由于网点跑路等现象不可控,故产生资金安全风险。此外,传统物流支付方式下存在账期长、高额押金、支付主动权、结账周期不一致等问题,造成物流公司及上下游资金周转压力大。

  针对这样的现状,市场上涌现出一批服务物流行业的支付机构,艾瑞咨询在报告中将这些服务物流企业资金结算的支付机构分为两大类:以支付宝、微信及商业银行为代表,服务个人端的机构;以宝付、传化支付为代表,服务企业端的支付机构。

  具体到传化支付,公司打造的“智能代收付”产品,通过将物流管理系统(TMS系统)与支付系统连通,将原有线下结算货款的方式线上化,实现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的“三流合一”。线上化的智能支付方式,改变了行业传统支付习惯。货款的线上化支付与实时结算,一方面减少了人工操作带来的财产损失,另一方面也从根本上防止挪用货款的现象产生。

  在缓解资金周转压力方面,传化支付在“智能代收付”产品的基础上打造了“物流钱包”产品,该产品通过物流及商贸企业在平台上积累的大量支付与交易数据,为这些企业提供数据增信,通过合作的金融机构为其提供一定的授信额度,供其支付交易订单款项时使用,从而解决其资金周转问题。据了解该产品目前已经覆盖河南、陕西、重庆、山东、四川等10余个物流枢纽省市,与上百家大型网络型物流企业达成合作,累计服务商贸物流客户50000余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