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工国际:旗下中国中元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2月19日,中工国际对外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国中元作为小汤山“非典”医院的设计单位,时隔17年,再次组建了针对重大疫情的设计专家团队,为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提供24小时的技术支持服务,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截至目前,中国中元已向多家政府机构和医疗单位无偿提供了小汤山“非典”医院的全套设计图纸。

  1月23日,中工国际收到了武汉市城乡建设局的加急求助函,请求对武汉市建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医院进行支持。中国中元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在78分钟后即向武汉方面发去修订完善的小汤山医院图纸。

  1月27日,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设计单位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指出中国中元第一时间送达小汤山医院图纸,并提供24小时技术支持,帮助其解决了设计过程中的诸多棘手问题,推动了医院设计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外,中国中元还承接了北京市怀柔区、天津市经济开发区、河北省唐山市、福建省福清市等10余项省市级应急医疗项目的设计工作。同时,为促进全国应急医院高质量建设,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中国中元紧急组织人员编制了《传染病收治应急医疗设施改造及新建技术导则》。为满足本次疫情收治应急医疗设施建设需求,受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批准委托,中国中元还主编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病应急医疗设施设计标准》。

  据了解,中国中元有着近70年历史,是全国勘察设计综合实力百强单位之一。作为工程设计行业的核心骨干企业,曾承接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解放军301医院等具有广泛影响的医疗项目的设计任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