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航股份:跨界支援助力抗疫阻击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2月19日晚,贵航股份宣布,截至2月19日下午17:40,所需的防护服热封机采购件除联轴器、部分气缸、部分电机未到货外,其余均已采购到位,自制件除工序较长的个别零件还在收尾外,其余均已完成。红阳密封件生产的加热机构部件系统已经为公司提供了2套,其余正在紧张地加工。2月19日剩余部分采购零件以及加热机构部件系统到齐后开始总装,保证在2月20日前完成5台机器的交付工作。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医疗防护服需求量增大,但制作医疗防护服的产能不足,亟需设备解决,需要公司紧急生产一批防护服热封机。要求旗下万江公司2月20日前完成5套产品的交付工作,3月1日前完成45套产品的交付。

  公司表示,由于贵航股份是加工航空机载产品以及汽车零部件产品的专业厂家,从未涉及过医疗器械的加工,再加上时间紧、任务重、资源紧缺,公司任务突击小组就采用了边加工、边装配、边调试的方法来保障。

  万江公司技术小组完成首次出图后,并将图纸下发到机加进行加工制作。但由于公司设备的限制,无法完成加热机构部件系统及专用轮子的制作,于是,项目组紧急联系了红阳密封件以及红阳机械承接加工任务。

  2月14日,突击组派遣专车前2月15日,部分零件完成加工,进入了组装环节,在调试中,突击组成员发现,该样机是单片机,也就是一机控制,备件十分难以购买,于是,将原有的单片机控制更改为了PLC控制,解决了备件难购买的问题。

  2月16日,公司完成了部分自制机加件的加工,红阳机械也完成了轮子的加工,待组装。

  2月17日上午,经测试,2台热封机机械控制部分已经可以正常使用,待红阳密封件加热机构部件系统完成后即可进行组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