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兴通讯5G商用无线产品全面升级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2月2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兴通讯日前全面升级了5G全系列商用产品家族。此次新推出的5G系列化产品,基于行业最领先的7nm自研芯片和NSA&SA双模架构,面向全场景全频段5G部署,精准满足宏覆盖、室内、热点街道、高铁隧道等不同需求。

  在最受关注的5G宏覆盖场景中,中兴通讯推出了一款明星5G AAU产品,将行业最宽的400MHz带宽和最轻的22kg重量合二为一。中兴通讯介绍,这款产品具备的400MHz带宽可以很好地支持N78全频段上的共享共建或频谱整合的需求,为海外运营商的网络部署和未来演进预留灵活性。除此,22kg的超低重量满足欧洲国家23kg以下可单人安装的要求,极大提升5G站点施工的便利性,降低人力和时间需求,加快速率节省成本。

  中兴5G全系列产品家族还包括具有320W最大输出功率的AAU,更好地满足共建共享部署场景。同时,支持2.6G+3.5GHz的双频点5G AAU,帮助运营商降低对天面的要求,平滑实现从4G到5G的过渡或对离散频点的更有效利用。

  在面向5G室内覆盖的QCell方案中,除了多模多频大带宽,超大容量的4TR高规格产品,中兴通讯还推出了一款2通道的支持经济性部署的产品,该设备支持300M带宽,能很好支撑室内共享共建需求,并能进一步降低部署成本,促进5G快速引入。

  中兴通讯表示,此次全系列产品均支持NSA/SA双模组网,站点建设一步到位,软件定义灵活部署,助力运营商平滑演进5G目标网络。

  在全制式站点方案中,中兴通讯推出极简站点的升级版本UniSite+。为满足5G引入后的传输需求,极简方案中还展出了最新微波设备,传输容量达到25Gbps,时延更低。另外,可以配合运营商现网第三方的常规频段微波组成Multiband组,为客户提供最优的MPLS/SDN网络升级方案,保护运营商前期投资。

  除了主流的宏覆盖和室内覆盖,中兴通讯同时提供了以高铁、磁悬浮为代表的高速线性覆盖方案,隧道覆盖方案和航线覆盖方案,适用于热点盲点和街道的多模多频高集成的杆站产品,高功率极轻极小的毫米波杆产品等,让运营商可以完美实现从天到地的高质量覆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