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秋林:2019年亏损5.31亿元 可能被暂停上市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ST秋林(600891)3月2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3.35亿元,同比下降92.91%;净利润亏损5.31亿元,同比收窄,上年同期亏损41.31亿元。截至2019年末,公司净资产为-16.3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其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秋林称,由于公司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且连续两年的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暂停上市的标准,公司股票将于3月3日起停牌,上交所将在十五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ST秋林表示,报告期内,黄金板块方面,因公司黄金业务由董事长负责,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失联后,黄金事业部下辖各公司大部分管理人员离职。公司黄金事业部下辖各公司经营处于停滞状态。百货方面,充分利用企业商圈的地理位置、独具特色的建筑群体、百年沉淀的历史文化等优势,全面加强现场管理,提升服务品质,增进企划活动宣传效果,促进品牌升级。食品方面,重点在品牌突破、渠道突破、产品突破、经营突破、管理突破上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绩。 

  年报显示,2019年3月1日及2019年3月22日,*ST秋林未能按时偿付“16秋林01”及“16秋林02”合计2.15亿元的当期回售本金及应付利息,造成“16秋林01”和“16秋林02”违约,并触发“16秋林01”及“16秋林02”加速清偿条款。根据“16秋林01”和“16秋林02”2019年第一期债券持有人会议通过的决议,“16秋林01”及“16秋林02”两期债券已于2019年4月15日全部到期,并已全部违约。 

  *ST秋林表示,由于公司董事长及副董事长失联,公司黄金事业部下辖各公司经营状态停滞,且2018年年报至今公司发生黄金事业部所属各公司有存货不实及其他应收款无法收回等情况,导致公司无力兑付“18秋林01”债券利息。本期债券将于2021年11月26日到期,公司无法支付本次利息,不排除发生全体债券持有人要求提前清偿本期债券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