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丰能源被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3月2日,宝丰能源(600989)被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入选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报的第一批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既是对宝丰能源今年以来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扎实努力与积极行动的极大鼓励,也是对企业后续生产的有效支持与促进。

  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各级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门须对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申报进行严格审核、筛选、确定。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企业规范生产经营情况,对名单实施动态调整。

  2月28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称,根据《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并适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显示,此次入选的企业涵盖医用物资、农产品和相关产品、信息服务设备及系统等多个领域,涉及贷款27.63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入选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将为宝丰能源带来包括税收减免、贷款贴息政策补助、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政府兜底采购收储等方面的支持。

  2月9日,为协助解决医用防护物资紧张状况,宝丰能源决定将一套聚丙烯装置的部分产能转产生产高熔指纤维料S2040。转产后所出产的高熔指纤维聚丙烯产品可用于生产口罩、手术衣等高端医用无纺布,是市场上公认的成熟无纺布生产原料。2月14日,首批S2040产品成功下线,经检测,产品各项指标全部达标。截至2月20日,抗疫情转产产线已经完成S2040产品生产7000吨。每吨高熔指纤维聚丙烯S2040所生产的无纺布,约可制成一次性外科口罩90万只-100万只或N95口罩20万只-25万只。

  2月22日,宝丰能源医用口罩及防护服项目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并于当日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11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日产32万只医用口罩、5万只N95口罩、1000套医用防护服。

  宝丰能源总裁刘元管表示,公司一直坚持在高端煤基新材料领域中做精、做强。同时,公司也将根据自身的发展状况与市场、社会需求,优化并丰富产品结构。此次启动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生产项目,既是对宝丰能源现有产业链的延伸,也是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坚守和践行。2020年以来的诸多不利影响为企业的采购、销售、生产、运输等多个经营环节带来了多重冲击和压力,但宝丰能源通过严格管理、科学排产、扩大销售、稳定物流等多个维度打响平稳生产保卫战,克服各种困难实现产销平衡,支持产业链的平稳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