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鲁泰A:转让所持荣昌生物部分出资额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鲁泰A(000726)3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将对所持荣昌生物制药(烟台)有限公司(简称“荣昌生物”)的部分出资额进行转让,转让价格总计为1.42亿元,转让后公司对荣昌生物出资额变更为191.7393万元。3月3日,公司与受让各方已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受让方为包括深创投在内的8家投资者。

  公告显示,2010年,鲁泰A以子公司山东鲁泰环中制药有限公司全部资产向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荣昌股份”)投资,持股500万股,占比5.56%。2019年12月,荣昌股份对其全资子公司荣昌生物进行分拆重组,分拆后公司持有荣昌生物491.7393万元出资额,占比2.96%,后荣昌生物经增资扩股,公司现持有荣昌生物491.7393万元出资额,占比2.69%。

  公司表示,此次交易将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适时出售,实现投资目的,若本次交易完成,将给公司业绩带来正向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荣昌生物在生物药领域颇为引人关注。资料显示,荣昌生物主要侧重于抗体和融合蛋白、抗体—药物偶联物 (ADC) 和双功能抗体,以便进行靶向治疗,自主研发的“泰它西普”,是全球首款针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双靶标抗体药物,获得包括美国在内的十多个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国家药监局已受理泰它西普新药上市申请,预期2020年在国内获批上市。公司另一产品艾地希(RC48)是我国第一个进入临床研究的抗体偶联(ADC)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显示,艾地希对胃癌、乳腺癌、胆管癌、肺癌等都具有特殊疗效,预期将于2020年在国内申请上市,并启动全球多中心Ⅱ/Ⅲ期临床试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