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志成城抗疫 浙江上市公司勇担当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浙江省并购联合会是国内首个省级并购专业服务平台,会员单位主要为浙江省的境内外上市公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并购联合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第一时间发起倡议,浙江各上市公司迅速响应,采取多项举措助力湖北省及浙江各地市抗击疫情,充分显示浙江上市公司的担当精神。

  一是设立专项基金或现金捐赠。据不完全统计,浙江上市公司设立专项基金或进行现金捐赠总金额超过18亿元。阿里巴巴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驰援武汉;吉利控股集团宣布,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等。

  二是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物资捐赠。来自医药、互联网、金融、家电、家居、物流、零售、IT等多个行业的上市公司“各显神通”,捐赠各类物资累积金额超过5亿元。吉利集团、正泰集团等公司均捐赠了大量防护物资。

  三是主动运用专业力量和渠道优势,全方位支持疫情防控。华铁应急、亿利达等上市公司第一时间驰援或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安恒信息、传化智联、迪安诊断等多家上市公司均参与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之中。

  四是充分发挥全球资源网络,有效助力弥补医疗缺口。阿里巴巴国际站、天猫国际、Lazada等跨境全平台“全球寻源”,并与东方航空进行“无缝对接”,菜鸟物流则联合全球物流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助力抗“疫”物资畅通无阻。

  目前,浙江上市公司紧锣密鼓进入到全面复工复产,在保民生、保经济、保发展上再显担当本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