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卧龙电驱:与采埃孚股份公司正式签订合资合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卧龙电驱(600580)3月10日晚发布公告,公司与采埃孚股份公司正式签订合资合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签约在中国绍兴、上海和德国施韦因富特同步进行,通过实时视频传输实现全球三地“云签约”。本次合资合同的签订,标志着该合资公司正式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合资公司产品计划的初始范围包括应用于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微混混合动力车的汽车牵引电机。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约为人民币4.12亿元,其中卧龙电驱拟以资产认缴出资人民币约3.05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4%,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认缴现金出资人民币1.07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6%。合资公司的经营目的是采用高效和先进的工艺、基础设施和管理,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电机业务以及提供与此相关的服务,确保合资公司产品质量、价值和竞争力。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是设计、制造以及销售汽车使用的电机主动元件。

  据了解,签约仪式于3月10日下午三点半正式开始,卧龙控股集团董事、卧龙电驱集团总经理庞欣元和采埃孚电驱动事业部销售战略总监朱利安·菲尔斯共同主持。卧龙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成,副董事长、总裁陈嫣妮,采埃孚电驱动事业部负责人约克·葛腾道,采埃孚电驱动事业部亚太区负责人陈臻等双方高层领导参加。

  卧龙采埃孚汽车电机有限公司总部将设立在上虞,并于今年在塞尔维亚设立分工厂,未来或将在北美建立分工厂。凭借合资双方在新能源汽车电机及动力总成市场中的优势,公司将为全球一流零部件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提供电机及零部件。采埃孚电驱动事业部负责人约克·葛腾道表示,与卧龙电驱的合作是不断深化采埃孚电驱动战略的关键一步,“对我们来说,卧龙是一个很理想的合作伙伴。”

  陈建成表示,作为一家基本完成全球化布局的跨国集团,卧龙拥有全世界几乎每个角落的主机厂、业主、承包商的短名单,能够参加全世界电机项目的招投标,能够满足众多全球500强企业配套和服务的需求。

  陈建成称“合资,是真正的强强联手。我们计划到2025年总投资达到3.2亿欧元,实现销售收入8.8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这次合作既有助于采埃孚“扎根中国市场、服务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也有助于卧龙做大做强包括EV电机在内的电机板块的发展战略,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卧龙电驱表示,公司将全面推进合资企业的开办和运营工作。合资公司将为市场提供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预期会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制造上的技术水平及品牌溢价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