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I机器人派上大用场 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携手抗击疫情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11日,记者从猎豹移动方面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公司以及公司旗下的猎户星空,充分发挥在AI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在机器人方面的业务优势,在助力医疗机构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发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早在1月31日,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便将第二批针对疫情捐赠的医疗服务机器人交付武汉火神山医院。

  此次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的“智能疫情防控递送机器人”豹小递,可实现自主路径规划、智能避障、语音控制、主动问询、闲时自动充电等功能,能够提供标本递送、化验单递送、药品递送、防护工具配送、消毒工具配送、医疗废料运输等医疗服务。同时,猎豹移动还携手猎户星空还向接诊压力巨大的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送去了一台“智能疫情防控递送机器人”,以及一台“智能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

  据了解,“智能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可实现无人导诊,自动响应发热问诊、引领病人及初步诊疗,并可实现医生对病人的远程诊疗,避免医护人员与病患直接接触而发生交叉感染可能性。另外,为更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还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推出了红外测温版智能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工手持体温枪的操作,实现“非接触式”的体温测量操作,有着比人工测温更高的效率。目前搭载了红外测温模块的医疗机器人,测温精度已经达到±0.3℃以内。

  据了解,红外测温版的机器人结合猎豹移动智能机器人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定制开发和部署,可以快速准确地完成人流密集场景下群体和个体的体温筛查,能够覆盖大面积高流量超密集的区域,不仅适用于医疗机构,也可应用于交通枢纽、楼宇小区、企业单位等流动人员密集地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