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物产中大:强化运力保障 全力提升仓储效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11日获悉,2月17日至3月9日,物产中大(600704)控股子公司物产物流解决库容约97.1万吨,运力约55.09万吨,分别超原计划94.2%、83.6%,充分发挥了运力、港口、仓储等资源优势,确保了特殊时期成员企业等核心客户的货物运转。

  2月10日,物产物流宁波公司接到物产金属公司板材部的电话,需要将1万余吨用于防疫帐篷生产的带钢尽快从京唐港运往宁波。正常情况下,这批物资的运输目的港为宁波镇海港,但受疫情影响,镇海港未全面复工,港区滞港压船情况严重(到港船舶平均需等待约10天)。为此,物产物流宁波公司协同货代事业部,积极协调运力资源及两头港口,制定实施物流方案,极大缩短了物流时间,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保障了物资配送。

  据悉,往年钢铁行业有“冬储”的惯例,各仓库库存往往处于高位。今年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延迟,下游需求启动缓慢,进库多、出库少,物产物流36个仓库中,满仓、爆仓的仓库超20个,其中17个仓库的负荷率超90%。对此,物产物流唐山丰南库专门封闭一条装卸通道用于堆存周转较快的货物,有效解决了物产金属6个部门约3.7万吨货物入库问题,后续约2.8万吨物资将通过库容再调整予以解决。无锡立峰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货架、电磁吸盘等设备使用,“井字架”堆垛等方式提高垂直空间利用率,减少零散库位空置损耗,同时提升作业效率。杭州德清再升库节前部署,节后创造条件提前开库,分步投入使用,增加可用库存3万余吨。

  疫情期间,物产金属计划解决库容50万吨,运力30万吨。此外,1-2月,物产金属保障杭州萧山机场三期等重点项目配送,累计钢材配送近30万吨(其中2月份配送4.5万吨);新中标浙江交工金甬铁路等大型项目,累计中标钢材、水泥合计80余万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