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厦门钨业:拟分拆控股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3月13日晚间,厦门钨业(600549)公告,拟在其控股子公司厦钨新能源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后,将其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厦门钨业介绍,公司所属子公司厦钨新能源的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等新能源电池功能性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属于新材料领域,与公司传统业务及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高度的业务独立性,本次公司分拆厦钨新能源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本次分拆完成后,厦门钨业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厦钨新能源的控制权。

  厦门钨业表示,通过本次分拆,公司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除专注于钨钼材料与稀土业务外,将厦钨新能源打造成为公司下属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业务的独立上市平台,通过科创板上市进一步加大厦钨新能源核心技术的投入,增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实现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业务板块的进一步做大做强,把厦钨新能源打造成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