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因美签署乳铁蛋白供应合同 预计全年节省成本4000万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3月13日晚间,贝因美(002570)发布公告称,公司基于对主要生产原料乳铁蛋白未来供需情况的判断,近日与新西兰Tatua公司等多家该原料主流供应商签署了年度协议或补充协议等一系列协议,按照目前每公斤乳铁蛋白1万元估算,公司预计全年能节省成本4000万元。

  贝因美称,上述合同期自签署日至2020年底,相关协议的签署,可以锁定乳铁蛋白成本的同时满足公司年度所需乳铁蛋白用量,对公司成本降低具有显著影响。

  公告显示,乳铁蛋白是公司生产奶粉的主要原材料之一,2018年、2017年用量分别为7.99吨及6吨,相关成本占原材料成本的8.95%及1.13%。在2018年报中,公司披露了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乳铁蛋白涨价。公司在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中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乳铁蛋白涨价且供应紧张对公司经营业绩的不利影响,乳铁蛋白的供应问题已经成为近期众多投资者共同关心的问题。

  贝因美表示:“目前,乳铁蛋白的市场售价每公斤已经从3万元左右回落到1万元左右,但供需仍处于紧平衡状态。此举对减少公司经营的重大不确定性,消除造成上年亏损的重大不利影响因素具有积极意义。”

  中泰证券研报显示,奶粉行业未来的成长机会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高端化驱动奶粉价格带提升,二是奶粉市场品牌分散,龙头市占率抢占空间较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