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达安基因:已获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注册证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记者 王辉)达安基因(002030)3月14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表示,目前,公司已获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 法)”的医疗器械注册证,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产品的非唯一性以及同类产品竞争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上述试剂盒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目前尚无法估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近期,华泰证券、华西证券等券商机构发布研报表示,预计从本周开始,全球每日需要消耗核酸检测试剂盒50万只—70万只,核酸检测试剂盒短缺将成为全球化问题,而中国制造的高效试剂盒需求预计还将保持在高位。

  目前A股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开始对外出口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科华生物(002022)积极通过意大利子公司TGS实现产品海外销售,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海外市场认证工作正在进行中;东方生物(688298)试剂盒检测速度快、准确率高,积极准备出口欧洲;美康生物(30043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等两款产品均获欧盟CE认证;硕世生物(688399)于1月13日研发出新冠病毒试剂盒,并已获欧盟CE认证;新开源(300109)子公司美国生物科技企业BioVision产品中,包括相关试剂盒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