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蓝帆医疗:2亿只/年口罩项目自建调整为收购0.5亿只/年产能先期投产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蓝帆医疗(300382)3月15日晚间公告,为加快推进“2亿只/年医用口罩项目”,项目方案由原来的在健康防护产业园投资建设,调整为公司投资1160万元和青岛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海诺生物”)共同成立公司并由蓝帆医疗控股,在海诺生物已有厂房基础上进行项目建设,采购专用生产设备,迅速推出产品。

  公司介绍,近日2亿只/年医用口罩项目建设一期年产0.5亿只一次性口罩顺利产出合格的口罩产品。对于项目二期的实施进度,公司将根据市场的需求和一期项目的运营情况综合论证进行适时调整。

  公司表示,2亿只/年医用口罩项目一期的建成投产,对于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布局,提升公司在医疗及健康防护领域的行业地位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有利于疫情防控物资的补给及满足后续市场对于医疗及防护用品的需求。而收购的方式代替自建,有利于借助海诺生物的丰富经验和市场能力,有利于公司迅速布局和助推口罩项目进程,缩减产品的生产和推广时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