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奥股份:加快推进资产收购 完善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崔小粟)日前,新奥股份收购新奥能源32.8%股权的材料获得证监会反馈意见,公司称将加快推进收购事项的进展,争取早日完成收购,加快全产业链布局。

  新奥股份主要业务涵盖天然气生产与销售以及能源工程等天然气清洁能源上游业务,新奥能源主要从事天然气及其他多品类能源等的下游业务,拥有强大的天然气分销网络和相关基础设施,是国内城市燃气行业领先企业。公司收购新奥能源后,将推动上市公司的总体战略将由此前的“定位于天然气上游资源获取,成为最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天然气上游供应商”进一步延伸为“成为创新型的清洁能源上下游一体化领先企业”。

  而对于本次收购,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认为,新奥资产重组是年内重头戏,而且这一项交易可能仍被低估,重组后可能带来40%的上行空间。完成对新奥能源的重组,新奥股份有望成为A股首家全国性一体化燃气企业。

  此外,公司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2019全年实现营收135.44亿元、归母净利润12.05亿元,业绩基本与上一年持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