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邦国际:2019年亏损15.79亿元 审计报告出具时间存不确定性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腾邦国际(300178)3月17日晚间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3.69亿元,同比下降31.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79亿元。

  公司同时表示,因受疫情影响,公司恢复办公时间较晚,同时审计机构复工也受到影响,2019年度审计报告的出具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解释,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1.04%,主要因素为旅游业务和机票业务经营规模下降。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居民出境游出现下降趋势,再加上资金紧张被国际航协终止BSP协议,机票代理业务经营规模大幅下降;同时,旅游业务受资金紧张等原因影响,原运营的俄罗斯、东南亚、欧洲等20多条线路逐步停运导致旅游业务收入规模下降。公司业绩亏损主要原因为公司融资受限,资金流动性紧张,导致公司旅游业务和机票代理业务遇到较大困难,出现业务亏损;同时,根据谨慎性原则,公司对部分投资和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也导致亏损金额较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