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淮汽车:2019年扭亏 拟10派0.17元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江淮汽车(600418)3月18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72.86亿元,同比下降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7.86亿元,扭亏为盈。公司拟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17元(含税)。

  年报显示,2019年江淮汽车全年销售各类汽车42.12万辆。其中,轻型货车的销售量最高,2019年共销售19.28万辆轻型货车;其次,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销售量为8.68万辆,多功能乘用车的销售量为3.76万辆,基本型乘用车的销售量为3.8万辆,重型货车销售量为3.81万辆。

  另外,2019年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合作项目取得新成果,ES6顺利生产交付,ES8、ES6累计交付超过2万辆,双方合作第三款车型正式亮相。同时,公司携手中机集团顺利完成哈萨克斯坦最大汽车集团股权收购项目,深度参与到哈萨克斯坦汽车产业布局中。

  江淮汽车表示,2020年计划产销各类整车及底盘45万辆-50万辆,同比增长6.83%-18.70%,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550亿元,同比增长5.57%-16.1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