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盈方:连续三年亏损 股票3月20日起停牌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ST盈方(000670)3月19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12.96万元,同比下降95.97%;净利润亏损2.06亿元,较上年的亏损1.78亿元,亏损进一步加大,已是连续第三年亏损。*ST盈方表示,由于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3月20日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年报显示,*ST盈方原有芯片产品因未根据市场信息进行成本优化,加之技术迭代,报告期内未有新产品投放市场,芯片产品销售收入进一步下滑;数据中心业务在报告期内一直处于停滞状态未产生收入,且数据中心业务面临较大的诉讼,公司已于2019年底决定关闭该业务;北斗业务因技术迭代也已基本停滞。

  同时,年报称,受公司立案事件及原实际控制人负面信息的影响,公司各项融资渠道受到限制,业务合作和市场拓展频频受阻,经营性现金流持续紧张,各项业务均出现较大程度的萎缩或停滞。

  相关公告显示,*ST盈方因约定开展数据中心服务业务,但2015年8月、9月并未实际履行相关义务及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被立案调查。经计算,*ST盈方2015年年度报告合并报表虚增利润总额2356.571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245.08%。而后证监会对相关违法事实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警告及罚款,对公司原实控人陈志成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ST盈方是一家SoC芯片设计企业,主要从事面向智能家居、视频监控、运动相机、无人机、机器人等应用的智能影像处理器及相关软件研发、设计、销售,并提供硬件设计和软件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于1996年上市。3月19日,公司股票在尾盘涨停,报2.25元/股,封单9542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