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科股份:2019年实现营收677.73亿元 连续9年保持增长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金科股份(000656)3月23日晚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7.73亿元,同比增长64.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76亿元,同比增长46.06%;基本每股收益1.05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元(含税)。

  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已连续9年保持增长。公司及所投资的公司实现销售金额1860亿元,同比增长57%,完成年度目标的124%。房地产销售面积19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销售面积位居行业前列。深耕战略效果明显的同时,全国化版图全面展开,公司重庆市场占有率达到11.66%,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公司除重庆以外市场增长势头强劲,销售金额同比增长达到82%,合肥、苏州、南宁、成都等重点城市的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均超50%以上。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土地192宗,土地购置合同金额达到888亿元,权益合同金额562亿元,计容建筑面积3323万平方米,圆满完成年度土地投资目标。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可售面积近6700万平方米,其中,重庆占比降至29%,华东、西南(不含重庆)、华中、华南、华北占比分别达到22%、18%、16%、7%、5%,布局结构更加合理。

  报告期,公司及所投资的公司期末在建项目320个,新开工面积约3163万平方米,期末在建面积约5776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1208万平方米。

  2020年,公司表示,将继续坚持以“四位一体”协同发展战略为导向,坚持“高质量发展”思路,以“创新、效益、质量、精细、科技、共享”六大新发展理念为思想引领,将坚持建设十大核心能力作为总体发展方略,落实五大保障措施,实施十大行动计划,打好四大攻坚战,全面提升经营质效,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在经营计划中,金科股份表示,2020年公司及所投资的公司全年销售目标为2200亿元,计划新开工面积约3600万平方米,年末在建面积约7300万平方米,积极拓展土地储备资源。

  此外,截至3月23日,公司“卓越共赢计划暨2019至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之一期持股计划已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公司股票共计约5152.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6%,成交均价6.58元/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