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越秀集团携手中国人保发起设立大湾区产业投资基金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记者3月26日从越秀集团获悉,越秀集团已与中国人保签约设立人保越秀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投资基金(一期)。该基金规模30亿元人民币,由越秀集团旗下越秀产业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这是双方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后续双方还将共同发起设立主要投向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民币母基金和美元母基金。

  中国人保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保越秀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投资基金(一期)是中国人保与越秀集团开启全面合作的最新成果,该基金的顺利运作为双方发起设立粤港澳大湾区股权投资一揽子基金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和坚实的基础。人保资产将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与实体产业相结合的优势以及人保资产在股权投资方面的专业能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集群的技术升级、产品迭代、基础设施建设做出贡献。

  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卢荣表示,经过9年来的市场化、专业化发展,越秀产业基金形成了股权投资、夹层投资、母基金及量化投资四大核心业务,可以为客户提供多资产类别的资产配置以及一站式服务。在资产端,扎根广州市4万亿元规模的国资产业资源,依托越秀集团横跨穗港两地、产融结合发展的优势,借助越秀金控的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越秀产业基金可为投资者提供广泛的业务协同与深度资源整合。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产业资本运营商,越秀产业基金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为使命,力争成为全球投资者配置粤港澳大湾区另类资产的首选合作伙伴。近年来,越秀产业基金获得了包括多家保险机构、银行理财子公司等机构投资人的信赖,以其优异的投资业绩,为投资人创造了持续稳定的投资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