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石油:上游增储上产成效明显 2019年实现净利456.82亿元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中国石油3月26日晚间在港交所披露年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25168.1亿元,同比增长6%;归母净利为456.82亿元,同比下降13.9%;实现每股基本盈利0.25元。

  中国石油公告称,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面对国际油价震荡频繁、国内油气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严峻形势,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优化生产组织和结构调整,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风险防控,大力实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主要生产指标稳定增长,经营业绩符合预期,特别是上游增储上产成效明显。

  中国石油指出,2019年,中国石油坚持以效益为导向推进勘探开发,国内风险勘探获得3项战略突破、4项重要发现,油气增储上产成效明显,原油产量止跌回升,天然气产量创五年来最高增幅;海外多个区域风险勘探和滚动勘探取得重要进展,油气业务实现量效齐增。2019年,公司原油产量9.09亿桶,同比增长2.1%;可销售天然气产量3.91万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8.3%;油气当量产量15.61亿桶,同比增长4.6%。

  展望2020年,中国石油表示,受地缘紧张局势、国际油价不确定性、气候变化以及世界多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公司将坚定不移地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和创新战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股东价值最大化为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公司油气业务稳定增长,加快新能源业务研究和布局,切实提升公司成长性和价值创造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