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锐电:实控人将变更为王峰 上交所询问受让方实力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3月31日晚间,ST锐电公告,公司的三家股东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华中泰投资有限公司、萍乡市富海新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与中俄丝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3月30日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其所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共计13.68亿股表决权委托给中俄丝路和中俄发展,占公司总股本的22.69%。公司表示,本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公司控制权将从无实际控制人、无控股股东变更为王峰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俄丝路和中俄发展拥有公司最大表决权份额。

  同时, ST锐电还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2个交易日(2020年3月16日-3月31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当晚,上交所立即向ST锐电下发关注函指出,截至目前,本表决权委托以公司不终止上市为前提,请表决权委托相关各方补充披露本次表决权委托的主要目的,是否为了提升股价避免公司股票因股价持续低于面值而退市。另外,受托方及其一致行动人是否符合收购人资格、中俄丝路和中俄发展各自获得的表决权数量,在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后对公司资产、主营业务的具体规划、安排及具体时间表等。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公司结合上市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人员配置,权益变动完成后日常生产经营决策方式及董事会席位构成等,说明中俄丝路和中俄发展未来如何实现对上市公司的控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