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富控要求被拍卖子公司宏投网络偿还14亿元应收账款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3月30日晚,*ST富控发布3份公告。其中“关于公司子公司上海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被网络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显示,正在被司法拍卖的公司资产系上海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投网络”)100%股权。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对宏投网络的应收款项合计约为14亿元。上市公司将要求宏投网络优先偿还上述款项,以维护上市公司及其股东的权益。

  根据公告,此次法拍,已经是宏投网络第二次上拍,时间为3月29日10时至4月1日10时止。由于前一次资产流拍,此次二次拍卖宏投网络的起拍价格已经从此前的25.53亿元降到了20.42亿元。

  *ST富控在30日晚的公告中强调,若本次网络司法拍卖成交,宏投网络将作为独立法人主体,由其经营管理层自行决定其经营管理等相关事务。

  上市公司公告称,第二轮竞拍目前暂无竞拍者出价。

  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28日,也就是法拍前一天,*ST富控发布回复上海证监局问询函的最新公告中,披露了宏投网络潜在的巨额债务纠纷,其中首次披露了一笔36.81亿元或有担保。公司公告称,宏投网络股权因或有担保被冻结累计22.76亿元,因或有借款股权被冻结累计88亿元。此外,经公司梳理发现,公司于2019年4月与2020年3月陆续收到了上海逸彩保理等4公司发来的催款警示函及通知函,提及上市公司及宏投网络和Jagex Limited作为担保人为多笔基金回购及债务进行担保,涉及本金合计36.81亿元。

  不过,*ST富控声称事先对此并不知情,难以辨别上述公司提出的相关债权真实性,亦无法判定该笔债务是否真实存在。

  3月27日,*ST富控公告最新进展称,已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高票通过出售上海公司全资孙公司Jagex公司100%股权和宏投网络(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宏投香港”)100%股权的相关议案。

  资料显示,Jagex是宏投网络也是*ST富控的主要经营资产。*ST富控2018年年报显示,Jagex营收8.18亿元,占公司整体营收的比重为99.4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