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汇集团评级稳定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国内主要评级机构东方金诚近期给予广汇集团AA+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公开资料显示,广汇集团是集能源开发、汽车服务、现代物流、置业服务等产业并进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公司现拥有4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广汇能源、广汇汽车、广汇宝信、广汇物流。

  广汇集团称,2020年,将继续做实、做精、做强四大实体产业及旗下4家上市公司,不断提高企业品牌价值和综合竞争力,保持企业全面、协调、稳健、可持续发展。

  近日,广汇集团成功发行10亿元公司债。广汇集团旗下广汇汽车全资子公司成功发行9.5亿公司债。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充分展现了广汇集团及旗下上市公司强大的综合实力与良好信用,以及优秀的财务管控能力和前瞻性的资金统筹安排举措。

  作为中国新车销量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广汇汽车在中国拥有多元化的零售网络,在高端和豪车细分市场拥有均衡的品牌敞口。权威机构预计,一旦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需求恢复,该公司将从行业整合中受益,并能够在汽车销售中占据相当大的份额。在2019年中国汽车需求疲弱之时,该公司的信贷状况也保持了较好的弹性。

  东方金诚认为,广汇集团业务涵盖汽车销售及后市场服务、能源和房地产开发等多个领域,近年营业收入和毛利润逐年增加,综合财务实力很强。一方面,广汇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汽车销售数量和市场占有率居于行业首位,规模优势显著。另一方面,在能源板块,广汇集团的业务具有较大产能规模,煤炭、天然气等资源丰富,近年业务收入和毛利润增长较快,可以为公司利润提供重要补充。综合分析,东方金诚报告认为广汇集团的抗风险能力很强,违约风险很低,给予信用评级AA+ ,展望为稳定。

  广汇集团方面表示,公司会以稳健经营、可持续发展,积极回报投资者,争取继续坚持有品质地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