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珠生态:拟定增募资不超5.15亿元 推动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东珠生态(603359)4月3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席惠明及其一致行动人席晨超、谈劭旸共三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为14.6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保障公司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实施,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行业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公司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东珠生态表示,公司全国业务布局已初具规模,全国性战略布局得以完善,并积累了针对不同区域土壤和水体修复、植物种植及养护的先进技术,跨区域运营能力持续提升,主营业务稳步增长,但继续发展存在资金瓶颈。2019年度,公司(含子公司)累计新签订项目合同合计金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62.89%。同时,公司所在行业为资金密集型且周转速度较慢。因此,公司预计未来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与公司在手订单规模相匹配。

  此外,当前行业下游不断升级,公司需要壮大资金规模才能匹配客户越来越高的资金需求。2019年,公司新签合同中金额在2亿元以上的中大型项目合同数量较2018年上升了60%,其中包括中华大道建设工程总承包(EPC)项目(合同金额16亿元)、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EPC项目(联合体中标,其中公司所对应合同金额20.19亿元)等大型项目。综合来看,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公司的客户及商业合作伙伴对公司资金实力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公司只有适时把握并满足相关需求才能进一步获得优质客户及商业合作伙伴资源。优质的客户及商业合作伙伴资源不仅是公司业务再上新台阶的保证,也同样将有效降低公司经营风险。

  东珠生态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席惠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认购公司本次发行的股份,体现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保障公司稳定持续发展。

  东珠生态表示,当前,公司生态修复及市政园林绿化两大主要业务领域都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性政策机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将为公司大力发展生态修复及市政园林绿化业务提供充足的营运资金保障。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裕并呈大幅增长趋势。本次发行也将为公司执行现有订单提供支持,并为公司继续大量承接客户订单、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及后续发展空间创造了条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