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达实智能董事长刘磅:“新基建”为物联网公司带来革命性机会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新基建”政策受到各方关注。针对“新基建”带来的市场机遇,达实智能(002421)董事长刘磅指出,作为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建设和服务商,公司依托5G技术,把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作为工具,把轨道交通、高速城际交通作为应用市场。在未来的“新基建”浪潮中,公司会涉足多个领域。

  刘磅认为,“旧基建”是投资拉动,是市场驱动,是补短板,对应于传统经济。而“新基建”是创新驱动,建长板,对应于数字经济。过去,达实智能多次抓住了“旧基建”中的机遇。1997年,公司成为在中国粮食仓储建筑智能化细分市场最大的占有者。2008年,达实成为建设城市地铁全国几大领军企业之一。如今,达实是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建设和服务商,本质上属于工业互联网。依托5G技术,公司把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作为工具,把轨道交通、高速城际交通作为应用市场。在未来的“新基建”浪潮中,公司会涉足多个领域。

  刘磅指出,随着5G到来,小企业难以参与云计算、大数据以及AI领域等竞争,这会给物联网公司带来革命性机会。面对“新基建”,需要政府做政策升级,也需要企业做创新思考。公司当前的发展战略是“以物联网技术,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在此次疫情期间,公司为武汉雷神山、雄安新区三县医院等提供了智能管控系统;为温州市政府提供了物联网系统升级,实现分时就餐管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