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佳都科技发布商用智能人脸测温新品 布局非接触经济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4月3日,佳都科技(600728)携手英特尔联合举办“AI无‘触’不在,非接触时代之商用智能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佳都科技副总裁兼商用智能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斌作了主题演讲,并发布了多款商用智能产品,其中包括智能人脸测温终端、旗舰版智能人脸测温终端、智能人脸测温访客终端。 

  据刘斌介绍,智能人脸测温终端产品采用了全新的工业设计,整体采用铝合金阳极氧化并通过CNC数控机床精心雕刻形成,不仅实现了小而美的设计,且具备强大人脸识别功能与人脸温度精准测量的实力,可以同时适用于人脸识别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的双重需求。 

  由于应用了佳都科技人脸识别算法引擎,该产品识别率达99.9%,每秒8次的活体检测,每秒10万次的人脸比对(10000人库),并且它支持人脸识别(1:N、1:1),还支持人脸防伪鉴别,预防冒用他人的人脸照片、视频攻击等。 

  此外,产品还采用了德国原装进口的探测芯片,设备顶部是核心测温矩阵模块,使测温效果达到了最优。比如,最优测温距离在0.6米,测温无接触保护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安全;测温精度高,误差±0.3℃精度范围内;测温速度快,0.5秒实现测温并且实时自动刷新测温数据;测温易校准,能够适应不同的环境,具备广泛适应性。 

  刘斌在演讲中表示,在后疫情时期,该产品可用于机场、火车站、社区、楼宇等场景下人员进出身份的核验与识别、人员信息管理等,实现全场景应用。 

  佳都科技认为,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新基建”的兴起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非接触经济”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再加上“非接触经济”改变人们的消费理念与生活习惯,其影响力及作用力明显增强。未来,“非接触经济”很有可能成为一种新的社会形态。而智能人脸测温终端系列新品实现跨场景、全场景应用,可应用于地铁、机场、楼宇、社区等各个场景。在智能办公领域,提供了包括门禁、考勤、签到、巡更、消费等通用应用模块;在机场、客运站等交通枢纽站,安装人脸识别闸机、人脸门禁,进行人证票合一验证;在政务单位,预约联动、人证合一,更好地实现人员进出管理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