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春经开回复二次问询:万丰科技未来将持续聚焦主业 深耕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与智能制造产业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长春经开(600215)4月6日晚在回复上交所二次问询时表示,万丰科技致力于实现工业机器人产业链,并已形成以智能装备制造与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两大业务板块为核心的主营业务结构,发展战略和业务经营均保持持续性和稳定性。同时,万丰科技投资天然气业务占比较低,且仅为财务性投资,不构成主营业务。未来,万丰科技将持续聚焦主业,深耕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与智能制造产业,进一步挖掘业务板块优势,大力提升技术水平和盈利规模。

  万丰科技主要从事自动化焊接生产线以及热加工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其中,自动化焊接生产线业务主要通过北美全资孙公司Paslin开展。对此,长春经开表示,公司在完成收购万丰科技100%股权后,将通过万丰科技持有境外公司股权。公司尊重现有的管理团队,未来仍将由现有管理团队继续负责日常经营管理。公司将在万丰科技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整合工作,持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长春经开特别指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利用自身品牌效应和丰富的融资渠道,依托Paslin在新能源汽车生产线的设计和制造上已经积累的先进技术和经验,进一步开发新能源汽车市场,提升Paslin为国内外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商优质产品和服务的能力。此外,公司将协助万丰科技大力开发东南亚国家的市场,深入发掘东南亚国家对于智能装备制造业务的需求,提升万丰科技自身市场规模。届时,借助万丰科技智能装备制造业务在中国、东南亚和欧洲市场的品牌认知度,公司将协助Paslin在全球范围内拓展客户群体,实现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张。

  对于收购完成后与万丰科技的整合,长春经开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业务和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领域。针对目前的房地产业务,公司将重点对存量业务进行开发,预计将实现可观的收益和现金流,有助于公司未来进一步推动和拓展高端智能制造业务板块的规模扩张。公司将统筹发展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和智能装备制造业务,充分发挥管理团队一体化的经验和优势,已具备深入发掘并持续扩大主营业务板块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完善业务布局,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市场规模,实现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和智能装备制造业务的国际性扩张。

  此外,公司将协助万丰科技智能装备制造业务向有铝铸件需求的水电、能源等非汽车制造产业进行延伸;坚持以现有的热加工自动化生产线为核心,持续丰富上下游的产品布局,以多样化的客户结构,降低经营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