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航旗下上海航食获食品生产许可证 成上海首家“空餐+地餐”航食企业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4月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东航集团获悉,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当日向东航集团旗下东航食品所属的上海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上海航食”)颁发了食品生产许可证。上海航食成为上海首家“空餐+地餐”航食企业。

  东航集团表示,此次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着东航集团重点打造的航空食品产业主动创新产品和商业模式从“专营航食”向“空餐+地餐”转型,为应对疫情冲击和面向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民航航班大幅缩减,餐食内容也发生了很大变化。随着航班配餐量的急剧下滑,东航食品按照东航集团要求,做大做强非航业务。东航食品各下属公司在各自经营范围及生产许可范围的基础上,开展社会配餐服务。当天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上海航食,是东航集团旗下东航食品所属的核心企业,已占据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航空配餐8成的份额,日均配餐量达14万份。近年来,该公司精心打造的“东航那碗面”,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航食品牌”。

  上海航食目前主要从事航空配餐业务,具备在机场红线内进行食品生产活动的资质。此次经过厂房改造、员工培训和流程改造等一系列工作后,于3月25日通过了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现场审核。

  东航集团人士表示,后续,上海航食将充分利用其自身优势和富余产能,进一步加大设备设施投入和流程优化力度,通过经营范围扩项,让航空食品走出机场、走向地面,把快餐、半成品、冷链及冷藏产品推向市场流通领域,取得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