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盛达资源:继续打造具有特色品种与核心竞争力的稀贵金属矿企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48日,盛达资源(000603)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会就年度业绩、企业治理以及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说明和探讨。

  盛达资源董事长朱胜利表示,2019年公司深耕矿产主业,业绩保持快速发展,位居投资回报率最高的有色类上市公司之列。2020年,公司将继续实践“原生矿产资源+城市矿山资源”的战略发展路径,逐步成为具有特色品种与核心竞争力的稀贵金属(银、镍、钴、锂等)矿企。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原生矿产主业的产能问题,朱胜利表示,公司积极在现有金属矿山资源的基础上通过探矿增储等方式加大矿产资源获取力度,进一步扩充资源储量。未来一段时间,盛达资源矿山产能将进入释放期。

  相关公告显示,201912月,盛达资源子公司东晟矿业取得生产规模为25万吨/年的采矿许可证,有望在2021年为白银产销带来增量。同时金山矿业采选扩产至90万吨以及3.5万吨一水硫酸锰项目,预计今年年内即可投入生产。此外,德运矿业也将尽快完成“探转采”,进入生产阶段。与此同时,2019年既是盛达资源实施“原生矿产+城市矿山”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也是初步布局之年。这一战略在满足下游对新能源相关金属材料需求的同时,也可以摆脱矿业类上市公司对不可再生的原生矿山资源的依赖。

  此前,中泰证券研报表示,盛达资源多年来一直稳健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目前公司采选能力接近200万吨,远景采选能力将达到285万吨,含银量或从200多吨增至400吨左右,公司估值处于行业及历史相对低位,具备一定估值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