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信家电:高毅冯柳重仓买入逼近举牌线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海信家电(000921)4月14日晚间公布2019年报及2020一季度业绩预告。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74.53亿元,同比增长3.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93亿元,同比增长30.2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95元(含税)。 

  值得注意的是,海信家电获得了基金经理冯柳的青睐。冯柳担任基金经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报告期内增持海信家电股票3892.29万股,截至报告期末持有海信家电6000万股,位居海信家电第三大股东位置,其4.4%的持股比例也逼近举牌线。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将海信日立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价值与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主要业务及行业地位显著提升。 

  公司同时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元–1.26亿元,同比下滑70%-100%。公司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外消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从而导致公司一季度业绩降幅明显。对此,公司将持续加强资金管理工作,积极采取各项营销策略,加大营销力度,严控各项费用支出,积极开展提效降本工作,确保经营稳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