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瑞基因:2019年实现净利润3.91亿元 同比增长45.7%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贝瑞基因(000710)4月14晚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8亿元,同比增长12.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45.7%;基本每股收益1.1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称主要系国内基因检测行业政策的完善及全民健康意识增强等因素导致市场需求增加,基因检测市场呈现较快增长态势;国家基础科学研究政策向好,惠及科研服务领域,公司凭借平台优势及品牌竞争力享受到政策红利带来的市场机会,驱动利润增长;公司在基因检测行业的市场先发优势使公司率先占领基因检测服务赛道,不断拓展渠道及产品创新,确保业绩增长;公司服务模式逐渐向产品模式转化,客户粘性不断增强,规模效应日渐显著。

  公司表示,基因产业作为新兴生物技术的核心部分,是“十三五”国家战略产业,推动医疗健康服务的供给侧改革,促进疾病诊疗关口前移,在疾病分子分型、出生缺陷防控、开启肿瘤的慢病管理模式等方面逐步深入普及。贝瑞基因正在积极将业务拓展至包括肿瘤早筛早诊、基因大数据的分析应用以及基因治疗等在内的领域。检测服务和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产品线不断丰富,并在大数据加速发展的背景下,积极布局基因组大数据库,建立数字生命科学园,搭建覆盖产、学、研、资四大板块的新型基因产业生态系统。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成员企业福建和瑞承接的PreCar项目成功构建了基于NGS肝硬化和肝癌的分类模型,确定了早诊早筛分子标志物和检测方法。同时,基于此分类模型,项目较现有诊断金标准提前6-12个月筛查出极早期肝癌患者,显示出优异的预警筛查性能。下一步,项目组将加快PreCar项目的产品转化,计划在2021年实现早筛试剂盒的产品落地。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测序仪NextSeqCN500适用范围变更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并获得延续注册,使其成功从NIPT进入多领域的临床基因检测。公司还与PacBio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开发基于PacBio SMRT测序技术的第三代基因检测平台,公司将为该平台申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注册证,以期在临床检测上的大规模使用。

  在经营计划中,贝瑞基因表示将积极推进资本运作,实现科技创新与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各项金融工具和政策优势,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参与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实施领先的战略布局,以研发创新为立足之本,以金融资本的大力支撑为保障,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做优做强公司主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