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风语筑战略投资为快科技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4月14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及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主办,风语筑和北京为快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视界不止眼前——疫后VR产业生态峰会”在上海召开。会上,风语筑与为快科技(VeeR)签约成为合作伙伴。据介绍,风语筑将以战略投资方式入股为快科技(VeeR),两者将联手探索VR+影视、VR+文旅、VR+展览、VR+线下娱乐等众多行业领域的新模式、新业态。

  据了解,成立于2016年的为快科技(VeeR)核心创始团队来自于硅谷一线互联网公司及好莱坞影视娱乐公司。成立至今,获得来自贝塔斯曼亚洲基金(BAI)、创世伙伴资本、启明创投、DCM、险峰长青等国内外一线美元基金的天使轮及A轮投资。公司专注于优质VR影视内容创作和分发,旗下VeeR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线上VR影视内容平台,拥有千万级用户、数万VR影视创作者和全球最大的VR影视内容库。

  除了与海外知名VR影视公司合作引进优质内容,VeeR还成立了国内领先的VR影视工作室VeeR Studio,一方面孵化原创VR内容,另一方面也与头部IP方合作联合开发优质内容,包括知名儿童IP猪猪侠的VR版动画《猪猪侠恐龙日记VR》、与风靡伦敦的大型沉浸式戏剧合作的VR互动剧《爱丽丝冒险奇遇记》等。近日,由VeeR Studio出品、与好莱坞鬼才动画导演Ethan Shaftel合作的《AJAX All Powerful》入围了著名的纽约翠贝卡国际电影节VIRTUAL ARCADE单元,也是本单元唯一一部入选的中国大陆作品。在疫情肆虐之际,VeeR还与专注纪实影像创作多年的大象纪录合作,联合全国各地百位创作者一起用VR记录下了疫情中的中国,并出品了名为《我生命中的60秒》的VR纪录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