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矿资源:2019年实现营收11.65亿元 同比增长34.34%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中矿资源(002738)14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32%。

  公告显示,2019年,公司将战略重点转移至发展形势良好、发展潜力巨大的稀有轻金属原料业务板块,有效完善了公司的产业链战略布局,通过完成对美国Cabot公司特殊流体事业部的收购,拥有全世界储量巨大的高品质铯榴石矿山和丰富的铯矿石资源,矿山保有铯榴石矿产资源量折合氧化铯(Cs2O)含量约4.26万吨,且开发成熟、稳定在产。由此公司铯盐业务经营模式升级为“矿山开采+产品加工+销售服务+资源回收”的全流程产业链,铯盐业务在全球的领先地位得到有效巩固。

  公司表示,将积极围绕稀有轻金属业务有效控制资源、完善上下游产业链,继续做大做强地质勘查和矿权投资,顺势发展国际工程和矿产品贸易,打造以稀有轻金属资源开发与利用、地质勘查技术服务、矿权投资与矿业开发为核心业务的国际化矿业集团公司。

  中矿资源表示,2020年公司将主动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妥善规避经营风险,努力实现公司主营业务增长。加强铯铷产品市场培育和推广,深入研究铯铷应用领域,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扶持,推动铯铷新材料产业规模化发展。推进公司氢氧化锂生产线建设,确保锂原料供应和锂盐业务稳定增长。组织开展公司所属Tanco矿“保有钽资源采选工程”“东部铯资源采化工程”“西尾矿再利用工程”等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为后续资源利用预留空间。继续保持海外地勘的领先优势,在巩固原有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把重点放在寻找大项目和可持续项目上,储备一批有资金、有前景的项目。着力寻找铯、锂、钴、钽、铍等小金属矿权,做好矿权投资中长期布局。完成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工作,优化资本结构,降低公司财务费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