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岳硅材:长石投资间接控制的公司57.75%股份不存在被冻结风险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东岳硅材(300821)4月15日晚间回复交易所关注函时表示,经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并问询公司控股股东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岳氟硅集团”),公司实控人傅军控制的长石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东岳氟硅集团间接控制的公司57.75%的股份不存在被冻结风险。

  公司3月12日上市后,长石投资直接持有的公司7.5%股权遭冻结,冻结起始日期为3月16日,公司于4月10日接到长石投资告知函后方对外披露。公司对此解释为新上市业务处在熟悉阶段所致。

  公司同时表示,长石投资所持股份被冻结、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债权违约事项预计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直接影响;公司未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经营性业务往来,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

  公司在3月11日发布的《上市公告书》中披露了新华联控股的债务违约对公司的影响问题。公司表示,新华联控股正积极与中期票据持有人协调展期,并正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筹措资金,同时加快引入战略投资者,缓解资金压力,努力保障后续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偿付。如新华联控股及相关方不能有效缓解资金压力,逾期债务大幅增长,公司可能面临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