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逾1600股预告一季度业绩 近七成预忧

陈见南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共有1616只个股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446股首亏,247股续亏,430股预减略减。总体来看,预忧个股占比接近七成。在此背景下,一季度净利高增长个股,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

  18股预计一季度

  净利增幅超10倍

  数据宝统计显示,根据一季度预告净利中值计算,有18股今年一季度净利增幅超过10倍,超200股净利翻倍增长。

  具体看,新劲刚、ST东海洋、左江科技等个股预计增幅中值超过10倍;大立科技、牧原股份、赛意信息等个股翻倍预增。

  其中预增幅度最大的是新劲刚,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9704.43%至29733.95%,盈利1615.4万元至1617万元,主要系公司2019年9月完成广东宽普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将宽普科技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等因素所致。

  同时,按照已发布的财报、快报、业绩预告净利中值计算,2019年报和今年一季度净利均翻倍增长个股,仅68只。

  欣龙控股一季度预增幅度最大,预计净利润4000万元至6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7.94%至1591.9%。另外,越秀金控、姚记科技、精研科技、金溢科技、茂硕电源、天康生物、蓝思科技等个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均有望超过10倍。

  机构重点关注两大行业

  在年报季报净利均翻倍增长个股中,20只股票获得5家以上机构评级。农林牧渔、电子行业获机构扎堆推荐。

  杰瑞股份最受关注,有36家机构评级,一致目标价超40元,机构预测较现价有超57%的上涨空间。中银证券认为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凸显公司适应低油价能力。

  恒力石化、温氏股份、蓝思科技、牧原股份等个股均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新希望、卓胜微、云铝股份、三全食品、正邦科技等个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中信建投认为随着原油价格企稳,产品价格恢复,库存收益逐步释放,恒力石化业绩呈现向好态势。

  从一致目标价上涨空间来看,6家机构评级的姚记科技,一致目标价54.06元,较现价有近90%的上涨空间。其他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较高的个股还有天邦股份、温氏股份、杰瑞股份等,上涨空间均超过5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