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庆华科:2019年同比扭亏为盈 拟10派1.6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大庆华科(000985)4月17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1.56亿元,同比增长27.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72.7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度亏损288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7.75%。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元(含税)。

  2019年,大庆华科积极进行产品质量攻关,间戊二烯树脂、热聚树脂优级品率大幅增长,涂覆料产品、聚丙烯粉料等增产产品质量稳定,其它产品质量持续提升。公司实现2.5万吨/年C5石油树脂扩能改造项目开车一次成功,相继完成C5分离扩能改造项目、双环石油树脂扩能改造项目建设,原料处理能力和产品生产能力持续增强。此外,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和产品市场,加大营销力度,努力开发新客户和终端客户,突出重点客户维护,推动公司经济效益稳步提高。

  对于今后发展,大庆华科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黑龙江省和大庆市发展“油头化尾”产业项目契机,依托所在地域原料优势,继续以生产石油树脂为主业,做好碳五、碳九、乙烯焦油的深加工,通过技术改造破解发展瓶颈,加快产品提档升级,不继增加产品附加值;此外,通过与科研院所、高校的合作关系和科技信息收集渠道,对同行业的产品技术和市场进行调研,开展和挖掘具有开发前景的新项目、新技术,适时拓宽产业结构,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