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福医药:成功发行5亿元疫情防控债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人福医药(600079)4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5亿元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期中期票据由交通银行、汉口银行联席主承销;该期票面利率为3.25%,创下湖北省民营企业发行利率的新低;认购金额为37.85亿元,认购倍数高达7.57倍。票据的成功发行标志着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增信的湖北省首单中债增信的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债成功落地。

  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市场认可度高、治理规范的发行主体进行增信担保,进一步降低了发行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有效提升了债券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实现“疫”后重振,体现了金融国家队的使命担当。

  中债方面项目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运用再贷款提供部分初始资金,由专业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通过出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担保增信等多种方式重点支持信用状况良好、经营稳健的优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在此背景下,2018年中债增参与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W支持人福医药超短融的发行;本次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增信项目的顺利落地,为人福医药“归核聚焦”、蓄力新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人福医药作为本次债券的发行方,其财务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本次发行的疫情防控债,期限两年,利率3.25%,得益于中债增的信用“加持”,本次债券得到了市场投资者的高度认可,较此前发行的同类债券利率降低近50%左右,节省财务成本3000多万元。本次防疫专项债的成功发行,不仅让企业融资成本明显降低,也进一步坚定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决心,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

  人福医药作为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主力储备配送企业,在防控物资保供、抗疫一线援助、社会责任担当等各个方面冲锋在前,有力地支持了湖北省、武汉市的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人福医药将坚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在复工复产、经济社会恢复的关键时期发挥产业龙头企业的积极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