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移动携手华为完成3个珠峰5G基站部署 4月25日前5G信号将覆盖珠峰峰顶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4月20日,中国移动宣布自今年4月以来正式启动的“5G上珠峰”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4月19日15时30分,中国移动携手华为已完成5300米珠峰大本营、5800米过渡营地的3个5G基站开通工作,预计4月25日前完成6500米前进营地2个5G基站以及所有点位的建设开通,届时,中国移动5G信号将覆盖到珠峰峰顶。

  中国移动“5G上珠峰”项目计划在海拔5300米珠峰大本营、5800米过渡营地、6500米前进营地,通过SA+NSA组网的形式建设5个5G基站,同时,提供千兆宽带和专线接入。

  据介绍,为了克服当地5G建设及运维所面临的自然条件困难,本次5G基站建设使用了华为5G极简站点和智简全光网,具有极高的集成度,体积小重量轻,易搬运易安装,有效降低了部署难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