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力生制药:2019年净利润1.88亿元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力生制药4月22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5亿元,同比增长7.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1.71%。

  公告显示,2019年,公司深入研判医药营销政策,针对“4+7”带量采购政策,制定产品营销策略,进一步完善渠道网络布局,增强产品覆盖能力。精准服务基层医疗,全品种纳入“盘古计划”,新增县乡级终端3380家。扩大OTC终端覆盖,新增主流连锁合作17家。

  2019年,公司研发项目获得实质成果。推进39个品种的一致性评价,其中2个产品顺利通过现场核查,预计近期将有多个品种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新立项7个品种,推进21个在研品种的进度,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积极做好产品储备。

  公告显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给公司正常生产和经营带来了很大困难,公司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于2月19日恢复了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国家对医药产业的深度变革还将继续,带量采购常态化,使得药品价格大幅下降。此外,药品安全、生产安全及环保监管力度的不断增大,人工成本和原材料成本的不断升高,都将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

  力生制药表示,2020年,公司计划完成缓控释技术平台、软胶囊技术平台和冻干粉针平台的搭建,不断强化科研项目管理机制,保证研发项目进度,提高研发效率。不断优化研发人员的培养环境,吸引并留住高端优秀人才,进一步增强公司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解析“4+7”带量采购方案,筛选重点潜力品种全力推动,抢抓时间保障医疗份额,力争2020年7个产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