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建筑: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5%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24日晚间,中国建筑(601668)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全年新签合同额2.87万亿元,同比增长9.2%;完成营业收入1.42万亿元,同比增长1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8亿元,同比增长9.5%;基本每股收益0.97元,同比增长11.5%。

  2019年,公司拟向全体普通股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85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发挥全产业链、全国布局优势,集中优势资源重点突破,推动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抢抓了国家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

  同时,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公司有效落实“海外优先”策略,充分彰显“中国建造”品牌实力,实质经营国别增加至77个;海外业务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3.9%、15.2%。

  报告期内,公司建造业务优势更加巩固,地产业务布局不断优化,建筑工业化等新业务大力拓展,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均衡;多措并举改善资产质量,降杠杆、减负债取得新成效,总资产周转率同比有所提升,年末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至75.3%。

  此外,公司一体化推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和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持续扩大股权激励范围,开展第二批职业经理人试点;时隔四年再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形成了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公司持续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帮扶的三个定点扶贫县脱贫摘帽在即;接收应届毕业生1.9万人,创造就业岗位约170万个,为稳就业作出重要贡献。

  2020年,中国建筑经营目标为:新签合同额3.10万亿元、营业收入1.52万亿元。2020年,公司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贯彻党中央“六稳”和“六保”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三稳四保一加强”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